类型 :

期刊论文

学位论文

会议论文

年代 : to

排序:

密云区开展露地大白菜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

发布时间:2022-11-24
收藏

  今年,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开展露地大白菜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提高露地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水平,促进菜农增产增收。 

  在十里堡镇统军庄村,区农业服务中心实验种植的30亩大白菜一片丰收景象,一台收获机正在田里作业,夹持、切根、输送一次性完成,一垄地10分钟就收获完毕。 

  区农业服务中心农机推广站站长方宽伟介绍,蔬菜收获机进口自意大利,该机具配备独立液压系统、锯齿状刀片切割器、切割深度传感器和蔬菜传送带等部件。它能把蔬菜根部非常整齐的切除,然后把切除后的蔬菜输送到操作平台,非常适合收获甘蓝、大白菜等叶类蔬菜。 

  这30亩露地大白菜试验田生产全程机械化,在本区尚属首次。从播种采用的就是经自主改进的播种机,可达到集旋耕、起垄、铺滴灌带、铺种绳、镇压为一体化的种植要求,使播种数量、播种间距更为准确。露地大白菜种植全程机械化可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的人工作业劳动强度、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劳动成本。 

  下一步,区农业服务中心农机推广站将对设备进行改进提升,并继续做好相关试验示范工作,为本区适宜地区露地蔬菜专业化、规模化、机械化生产提供技术装备支撑。 

数据来源 : 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