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 :

期刊论文

学位论文

会议论文

年代 : to

排序:

不断进步的成像技术为我们揭开精准农业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28
收藏

       根据 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 发布的报告,精准农业成像技术的全球市场在 2022 年的市场价值为 9.554 亿美元。预计到 2023 年,市场规模将增至 10.423 亿美元;到 2033 年预计将达到 28.893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10.7%。

       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地采用精准农业实践的推动下,精准农业成像技术市场出现了显著增长。精准农业中的成像技术包括多光谱成像、高光谱成像、热成像和激光雷达等多种技术。

       这些技术有助于收集高分辨率数据,使农民能够监测作物健康、检测疾病、评估营养水平并确定需要人工干预的地方。随着传感器技术的进步,成像解决方案变得更易获得、价格实惠,并且已经与现有的农业机械和管理系统集成。

       市场增长因素

       精准农业成像技术市场的增长可归因于几个关键因素。首先,全球人口的增长和粮食需求的增加给农业系统带来了压力,要求农业系统提高生产力,同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成像技术使农民能够优化资源利用,从而实现可持续农业实践并改善粮食安全。

       其次,遥感技术和数据分析的进步扩大了农业成像解决方案的能力。机器学习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解释大量成像数据,为决策提供有价值的见解。

       此外,促进精准农业的政府举措和补贴正在推动市场增长。许多政府正在激励农民投资于提高生产力、节约资源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解决方案。

       市场机会

       精准农业越来越依赖成像技术来进行数据收集、分析和决策过程。这些技术包括各种形式的遥感,例如多光谱成像、高光谱成像和激光雷达等。

       该市场的重要机遇之一在于人工智能 (AI) 和机器学习算法与成像技术的集成。这些先进的算法能够解释成像传感器收集的大量数据,为农民提供作物管理的可行见解。人工智能驱动的图像分析可以识别作物病害、检测养分缺乏并以较高精度预测作物产量的潜力,从而提高生产力并降低成本。

       另一个市场机会来自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日益普及。配备成像传感器的无人机使农民能够快速且经济高效地监控大片农田。

       无人机的使用可以精确绘制农作物地图、评估植物健康状况以及识别需要干预的区域,例如灌溉或施用农药。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监管障碍的减少,农业无人机成像的需求预计将加速,为市场参与者带来巨大的增长前景。

       市场趋势

       塑造精准农业市场成像技术的一个突出趋势是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集成到成像系统中。这些技术实现了自动化数据分析,使农民能够就作物健康、害虫侵扰和营养缺乏等问题实时地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

       此外,对多光谱和高光谱成像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些解决方案通过捕获可见光谱以外的信息来提供对作物健康的详细了解。配备了高分辨率摄像机的无人机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为农民提供了一种经济有效的手段,以前所未有的精度监控大片农田。

       市场挑战

       尽管增长轨迹充满希望,但精准农业市场的成像技术仍面临一些挑战。一个主要障碍是实施成像技术解决方案所需的高昂初始投资,包括购买专用设备和软件,以及培训人员有效操作这些系统的相关成本。此外,人们还担心数据隐私和安全,特别是敏感农业数据的收集和存储。

       此外,缺乏数据解释和集成的标准化协议会带来操作性问题,阻碍不同成像技术平台和农业管理系统之间的无缝协作。

       最新进展

       精准农业市场成像技术的最新发展重点是为各种规模的农民提高成像解决方案的可扩展性和可访问性。新兴初创公司和老牌企业都在投资开发价格实惠、用户友好的成像设备,以满足发达和发展中地区小农户的需求。

       此外,卫星成像和无人机等遥感技术的进步正在将精准农业的范围扩展到传统作物监测之外,包括土壤测绘、灌溉管理和产量预测等应用。

       行业利益相关者、学术机构和政府机构之间的合作正在推动数据分析和预测建模的创新,使农民能够优化农业实践并减轻与气候变化和市场波动相关的风险。

数据来源 : 城食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