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 :

期刊论文

学位论文

会议论文

年代 : to

排序:

USDA将全球非洲猪瘟病毒重新划分为6种基因型

发布时间:2024-04-10
收藏

       日前,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局(USDA-ARS)研究人员已将非洲猪瘟(ASF)病毒株的数量从25种重新分类为仅6种独特的基因型。这项科学创新可能有助于重新定义对全球非洲猪瘟病毒(ASFV)分离株的分类方式,并可能使科学家更容易开发出与不同地区流行毒株相匹配的疫苗。这项工作涉及重新分析全球ASFV实验室产生的1.2万种历史和当前病毒分离株,ARS的研究人员利用SciNet超级计算机集群的计算能力实现了这项分析工作。相关成果已发表于《Viruses》。

       此前,全球范围内已鉴定出25种不同的病毒基因型。ASF的研究发现,实际上,独特的基因型比目前认同的种类要少,这意味着影响全球的ASFV多样性较少。这一信息很重要,可能减少预防ASFV基因型所需的疫苗数量。病毒的准确分类对于流行病学调查和制定具有成本效益的对策至关重要。

原文来源:USDA-ARS

编译: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转载公告

本文系独家编译报道,欢迎个人转发;机构平台转载请注明转自“农科智库”微信公众号,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联系,发送“转载”,等待回复。

数据来源 : 农科智库-微信公众号